6 Hsiao Yu Shuan 042.JPG
(Hsiao)
要不要去跳傘這個問題其實行前我們討論了幾次!大家都是一種好想去~~但好害怕啊啊啊~~的心
現在都旅行回來了,我可以大聲的說還好有跳!!!!!!超級喜歡!!!!!!!是最值得懷念的一個行程。
當然如果你真的很懼高或是你有別的因素(高度近視、心臟疾病...等),還是要跟醫生討論一下!
同行有個朋友是高度近視(900度),還好沒有什麼大問題!安全才是最重要的*100
和曾經到過關島跳傘的朋友討論後,她表示在澳洲跳高度較高價格又較低,太划了!鼓勵我一定要嘗試
因此最後決定大家一起去跳傘~~

未命名.jpg
我們是在klook購買跳傘行程,有兩個方案可以選擇
一個是純跳傘$5169//一個是提供gopro的照片跟影片$8831(價格相差近四千,但一定要買影片照片啊!!!不要省這個錢)
到了當場還有一個價格好像加價兩千左右,會有第三人幫你側錄,感覺也很不錯,不過我們沒有選
剛好碰上klook年尾做活動,因此一個人買下來$7771
此價格不含當場要繳的35澳幣管理費,以及保險30澳→這項感覺可以不用勾!
大約9000塊錢完成這此跳傘,關島朋友表示這價格真的很佛啊~~~~~

一台小飛機大概可容納七人,因此朋友有先寫信表示我們五人要同一批跳傘。
另外提供住宿地點後,對方會回覆當天早上的集合地點和時間
最後就是要先在澳大利亞APF網上註冊會員(跳傘保險30澳也是在這邊選擇勾選與否)
登燈~到這邊行前準備就結束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跳傘的前一天晚上我們還一起複習了志玲姊姊的跳傘鏡頭XDD很認真的學習要注意的動作
不過教練當場都會教噢XDD不要緊張~~
當天早上我們的接駁時間是6:45在離家大約要走15分鐘的飯店!!
吃早餐的時候有點食不下嚥XDD出門後腳步也有點沉重...還沒跳之前心情都是很緊張的
(以下請幫我下環太平洋要出任務的時候的配樂)

   
很準時的會看到Skydive的接駁車來到~車上已經有不少人
不是想像中的中巴,而是遊覽車的大小,而且之後還會有很多接駁點
開車的女士會先跟你核對報名資料,然後把生死狀拿給你填寫XDDD
拿到的是英文版的~現場會有中文版可以對照,有一些要簽名的地方、生日、體重、緊急聯絡人等等

    
接完所有的人之後,車程大概還有一小時才會到拜倫灣
當場要繳交35澳管理費、30澳保險費、生死狀、量體重,然後就確認完畢準備上場!
整個速度很快,朋友還在緊張的上廁所的時候,我們已經像醫院叫號一樣被教練唱名了
    
每個人都配好一個教練,不要太緊張~大家的教練都很健談親切
什麼東西都不能帶噢!!可以把包包先放在旁邊的置物櫃,
接著教練幫你著裝之後會先到旁邊的小空地練習幾個動作
1)出艙門的時候要手抓好扣帶,頭向後靠在教練懷中(?腳向後勾,他們稱為BANANA姿勢
2)跳出艙門後,教練會拍你的肩膀三下,示意你可以把手張開安心享受
3)降落時,要呈現坐姿,手放膝蓋下面撐著,屈膝抬高,讓教練方便降落~才不會折到腳

就這三個,很簡單吧!跟我們一起的中國大媽聽不懂英文也很OKOK的

聽完講解動作後,就差不多要上飛機了~我自己感覺教練很細心,會不停幫你檢查身上的裝備
然後也會用GOPRO訪問你~一起拍照等等
如果英文真的不好,嗯!那就雙手比讚說我準備好了 I am ready!!!!hahahaha

我們本來在陸地上還在說等等誰第一個跳!誰最後一個跳
沒有XDDD沒得選擇~誰最後一個上飛機,最靠近艙門的就先跳吧!
當飛機飛到一定高度後教練會把護目鏡拿給你,告訴你要預備了,同時不斷問還可以嗎XDDDD
這時候還有閒情逸致跟教練聊天,他跟我說一天大概要跳四次跳傘~他們真的都很有經驗
6 Hsiao Yu Shuan 021.JPG
到達正確的高度後,打開艙門,朋友林咻~一秒就出發了XDDD教練完全不猶豫啊我的天啊
全機的人都發出驚呼聲XDD沒有什麼你想像中死抵著艙門不願意跳下去的情景
我自己的跳的時候覺得自己Banana動作都還沒做好,移動到艙門附近就跳了
6 Hsiao Yu Shuan 025.JPG
我只能說那60秒的自由落體感很爽!!!!!!!!很美!!!!!!!!!很酷!!!!!!!!
風很大所以要記得大口呼吸!!!然後你可以盡情感嘆也可以大呼小叫(?)
我的教練大喊 oh oh oh I love my job!
於是我也跟著喊 oh oh oh I love your job too. hahaha
從高空看拜倫灣真的很美而且能摸到雲啊窩的天啊好像夢噢!!!!
6 Hsiao Yu Shuan 040.JPG
自由落體一分鐘後會開降落傘~那一瞬間有點不舒服覺得胯下很痛XDD
然後教練開始解我身上的扣環,我聽到聲音的時候真的是(???)
哈哈哈不過可能怕我太緊張,教練一邊解開一邊解說是為了要讓我感到舒服一點,真的很親切我要打一百分!!!!!!!!!!!
接著教練會操縱降落傘,讓你可以環視整個拜倫灣~
很!!!!美~~多跟教練聊聊天他會多帶你轉幾圈
6 Hsiao Yu Shuan 085.JPG
6 Hsiao Yu Shuan 109.JPG
快降落之前,教練會要求你再練習一下降落姿勢
脫下裝備回到置物櫃之後,可以拿到一張證書~
再稍稍等一下後可以拿到裝有照片跟影片的隨身碟,要當場用電腦檢查一下裡面的檔案
雖然每張都呲牙裂嘴XD但要不要買!!要啊~~~反正可以自己躲起來慢慢欣賞嘛

我覺得是個很棒的經驗,雖然九千塊錢大概十分鐘噴完XDDD但真的是一生難得的體驗
 

arrow
arrow

    Hsia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