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Chen)

私廚,總覺得這是有錢人的領域,從來沒有踏進去過。
今年生日被K帶來體驗了人生的第一次私廚。

Le Duet 198
02 2737-5865
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(預定成功後會告知地點)

官方臉書點我
價位$1800/2500/3200

出餐時間約 2.5-3hr


 

“浪漫的法式風格又帶點強烈的日式職人精神”
這是店家對自己風格的定義,提供了日法結合的無菜單料理。

我們是在2019,1月初 前往的,
一開始我不知道我們要吃私廚,也不大認識私廚這種東西。
被K帶進一間標準台北舊公寓時,還想說到底是什麼意思?是找了一堆朋友躲在朋友家嗎?

結果一踏進門口,我就領悟到了,
我來了一個一定花了很多錢的地方 xD (順便瞪K幾眼)

門口換上拖鞋(阿不就還好我襪子沒破!?),
進入用許多乾燥花裝飾的用餐區,
似乎是在2018年底重新佈置過。

非常簡單溫馨,有點日式但又不全然日式的風格,整理得非常乾淨、素雅。

因為是私廚,能接待的客人不多,
有三個區域分別可容納6、6、2人,
(其中一個六人桌是自己的包廂,兩人座位則可以拉門與旁邊的大桌區隔。)
是不想被干擾,想要有自己空間的好地方。

當天客人只有我們一組,彷彿就像包場一般,
享受這種主廚單獨為我們服務的感覺,覺得備受禮遇又有點害羞。

 

K是在臉書上進行預訂,
須先付款,訂位人數最少兩位。
小幫手會確認有無需特別注意的食材、用餐時間等相關事項。
*出餐時間約2.5-3hr,是個讓你慢慢享受的地方~


我們選的是$1800/人的套餐

酒單在桌邊可以找到,裡面有很多很酷的酒款。
啤酒價錢大約落在$180左右。
我點的是東方美人Pale Ale,本來就很喜歡pale ale,
這款很順口, 喝下去會有淡淡的茶香,非常特別!!

 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,我完全不知道會有幾道菜,有什麼菜,這感覺很有趣!很期待!
以下不負責任介紹,畢竟無菜單就是主廚會一直做變化~所以不用知道太仔細啦~(?)
而且主廚講很多食材專有名詞,我也是記不大起來 xD

開胃菜 
有一大塊干貝、很酥脆的培根、甜玉米等蔬菜,加上胡麻醬還有松露。
干貝很大塊,有很生的口感,跟我在爭鮮吃得不一樣XD
所有東西拌在一起,松露和胡麻味,非常香,認真開胃!
好好吃!!可以兩口掃光。

刺身 
有鮭魚、午仔魚和我忘記了,上面都搭配了不一樣的醬料,有薑、自製青醬和九州胡椒製的醬料。
每一個刺身和醬料都非常合拍,提升刺身的口感,也讓刺身不會油膩。

湯品
用蔬菜、雞湯、豆漿去熬煮的,湯頭非常濃郁!
加上蛤蜊的鮮味,讓湯頭濃而不膩!配上溏心蛋,是口味非常特別的一道湯品!

前主菜
先煎後烤的雞,好像還先低溫怎樣去了?非常嫩!!
配上白蘭地、豆腐乳和蘋果製成的醬料!認真好吃!
藜麥和蔬菜們也都完美搭配~
那個醬會讓你一直想吃!什麼東西都要沾他~

 

看網路上說,份量不多可能會吃不飽,所以吃到這裡覺得那應該差不多了吧。

結果!

主菜
一大塊和牛臉頰!!醬料是由紅酒、紅茶、印度香料等調製的。
醬料味道香濃,和和牛很搭。臉頰肉很多筋,都已經被處理到非常軟Q,
嚼幾下就化掉了,非常厲害!但無奈我是很怕膩的人,吃多了會有點不消。

吃到這覺得,網路上說不夠的客人是多會吃?還是主廚把份量增加了?
因為我們兩個平常沒有在食量小的(尤其是K),目前雖然沒有到撐,但是覺得是很夠的!

散壽司
有海膽、紅蝦,加上蔥花和醬料,我覺得非常可口!
拌在一起海膽味不會太重,和大家相處得很融洽!
在吃完有點膩的和牛後,這道配得很好,非常簡單清爽!

葡萄柚冰沙
吃完和牛後,我一直想吃西提的沙瓦xD
雖然散壽司已經讓我解膩一番,看到葡萄柚冰沙還是很開心!
小小一球,幫你把餐點的油膩都化解掉,準備好迎接甜點!!

甜點
甜點很厲害,加上這份量讓人對他更難忘啊!
一開始聽到是椰子冰淇淋,覺得有點害怕(不愛椰子製成的甜點)
冰淇淋下方是熱帶水果,旁邊是橙柚類的醬,
我只能說,根本意猶未盡!!好好吃喔!少女心都噴發了(?)

康福茶
最後喝上有著薄荷味的康福茶(雖然不大愛薄荷),但整個很清爽,
覺得身心舒暢!!

感覺進行了一個非常完整的活動,不是只把你餵飽,更顧及了你的身體官感。
我們吃完一餐,通常就是啊好飽啊~走出外面透透氣散散步。
這裡是覺得我吃飽也散完步了,可以直接睡著的感覺(?

最後
除了生日小蛋糕外,還有伴手禮

兩個甜點也都非常厲害!!後來才知道他們在安和路有自己的甜點店!
有空必須前往朝聖!
罌粟甜點 Coquelicot Pâtisserie

 

如果$1800的價位我已經滿意成這樣,那2500/3200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?
雖然平常是吃不起這樣的價位,可偶爾一次也真的是非常心滿意足!
然後增加努力賺錢的動力(?

 

arrow
arrow

    Hsia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