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Chen)

從新加坡搭新航(飛機好舊!!!)風塵僕僕抵達墨爾本機場(Tullamarine)後,
我們利用二航出境大廳出來右轉的
skybus售票亭買票。
(也可以事前在網路上買好,可以印出或是手機出示電子票)

目的地southbank,
單趟$19來回 $36(效期3個月,票要保管好!)
確定時間表後到公車亭等車就可以。
行李自己扛到車裡的行李架放~
車上有
免費wifi,速度滿快的!

接送地點、路線網路上都可以查到,非常清楚。
網站點我





網站其實做的非常完善!事前確定好地點,一切都可以很順利。

回程的時候只要到路線上的站牌等車就好,
*要注意每個站是否都有pick up和drop off*

我離開時是平日晚上六點,一個微塞車時間,
所以車遲了快半小時(都搞不清楚是整點那班還是30分那班XD)
建議必須提前免得搭不到飛機啊啊啊!!



 




因為要從墨爾本飛珀斯,所以買了澳洲虎航
出發前兩天才買用台灣信用卡刷了$6000多(含25kg行李)

虎航採自助式登機,電子機票存在手機裡不需要印出來。
最重要的是要記得你的確認號碼
(照片是航班時間提醒的mail)


到機場會看到一堆機器和放行李的輸送帶。
依照指示操作就好了,網路上查到這篇文章有很仔細的步驟說明喔~【旅遊】澳洲廉航tigerair自助check-in超容易
check in 結束後,記得拿登機證和行李條
確定上面的資訊都是正確的。
就把行李條自己撕開自己黏貼~

拿行李去輸送帶時,一樣依照機器的指示操作。
行李超過20kg的話,會再給你一個“重物”貼條,
記得貼條條碼都要露出來
這樣機器才掃描的到喔!!不然會被吐出來。
(假設有困難,旁邊其實還是有地勤會幫忙~)


這裡自助印出來的登機證比新加坡厚多了,
新加坡自助登機證很薄~~~
沒注意還以為是收據?

自助check in 超快!!
害我只好在機場喝咖啡耗時間xD

不過和台灣國內班機很不一樣的是,
從頭到尾都沒有看證件,
check in機器也不用掃描護照或證件,
就像是買火車票一般,有票就可以搭乘了。

登機前會有人量你的手提行李
一堆人超過7公斤
就被地勤叫到某個地方去,不知道是去丟東西還是怎樣?



墨爾本飛珀斯4小時,
我的座位躺不下去,所以直挺挺的睡QQ
(想到我搭新航也是!!我的椅子就是躺得比別人不低(?))
(嗚嗚嗚 我想念長榮~~)

珀斯機場出來要經過層層的門,
我還一度以為沒地方拿行李~
原來只要跟著大家勇往直前就好XD

然後!!!我的行李箱拉桿壞了Q^Q
感覺是保護套遮住提把(可是提把上有行李條欸欸欸欸),
所以地勤用拉桿拿行李,可是沒有收回去,所以凹掉了!!!!
就永遠有一節收不下去~~~不~~~
還是他自己跑出來?我也不知道~~
不知道之後旅程中那一節會變成怎樣就是了^^
(找時間來敲一敲)

arrow
arrow

    Hsia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